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权,服务全县工作的大局,8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军、副主任周晓娟、宋东生、龙足立、陈小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远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志福应邀出席。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对县水利局和县城管局工作进行评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娟宣读了《峡江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军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政府部门畅通民意渠道的有效途径。开展工作评议,目的是促进被评议单位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县委副书记刘远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志福在会上分别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专项评议工作作了讲话。刘远生要求,被评议单位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积极配合人大评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把接受监督作为政府工作的自觉要求,把勤政为民作为政府工作的决策取向,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以雷厉风行、认真负责的作风扎实整改问题,做到以评促改,把重点放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把功夫用在提高工作水平、破解发展难题上,将整改落实贯穿于工作评议的全过程,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被评议的县水利局、县城管局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