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环保赣江行检查采访和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  阅读次数:


04.JPG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率2018年环保赣江行检查采访和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参加调研,市领导刘连根、徐明、王大胜,县领导刘志斌、郑军平、王振军、宋东生、杨文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我县漳口取水口水源地,实地查看电排站建设和取水泵房运转情况,并走村入户,了解村民生活污水处理和改水改厕工作等情况。近年来,我县始终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力推进水污染治理,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水资源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汇报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对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作为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来对待。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终注重协同共治,凝聚护水合力;注重划管并举,夯实护水的根基;注重水岸共治,力求护水实效。目前全市主要河流监测范围内的水质达标率100%,17个主要供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发展大局,呵护长江生态,保护饮水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务必充分认识加强保护饮用水安全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水源地的保护攻坚战;要进一步增强执法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认真落实水污染防治等法律规定,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努力形成水源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增强饮用水源地建设,加快备用水源地建设,建立完善水源监测体系,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安全水、优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