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对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工作的 评议意见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27日峡江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会议,对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6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评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金逸清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查组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2016年以来,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农业开发项目编报、资金引进、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等,统筹兼顾,积极作为,自觉接受县人大监督,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6年,共争取土地治理存量资金105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7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280万元,自筹资金70万元(其中投工投劳投资70万元),用于各项职能工作的开展。一是土地治理项目整体推进有成效;二是产业化经营项目扶持有起色;三是单位服务能力有提升。会议指出我县农业开发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工程项目质量欠过硬;二是工程项目后期管护欠明确;三是产业化经营项目争取欠力度。会议提出以下评议意见:

一、进一步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广大群众是新农村建设的主体,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是搞好农业综合开发的关键。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其积极主动投身到项目建设中,使农业综合开发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一项自觉行动。

二、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过硬地抓好工程质量关。对近年来实施的工程项目搞一次“回头看”,列出专项工程维修经费,尽快修好损坏工程;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要依法依规,公开招投标,有县、乡、村及群众代表组成参加的工程监管或者监理方,全程监督工程质量;在工程竣工验收时,应有项目区当地乡、村和群众代表签字,才能付款,确保项目实施一处,成功一处。

三、进一步挖掘潜力,积极主动地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抓住当前国家和上级部门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各项优惠政策的契机,积极主动向上面衔接和汇报,争取更多的农田土地治理项目和产业化扶持项目资金。

四、进一步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工程后期管护制度。按照“谁使用、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尽快制定出台农业综合开发工程运行管理的办法,及时明确管护责任主体,落实好管护责任,形成项目管理的长效机制。

  

                                                                   峡江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