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戈坪乡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5 来源:  阅读次数:

实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化全民普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今年以来,戈坪乡采取三项举措,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

召开“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部署会。制定普法责任清单,要求各单位根据自身职责,对照清单具体普法目录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将普法融入执法的全过程、各环节,增加普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部门联动,逐步形成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机制。

开展精准普法,着力推行普法“共性+个性”。明确人民在普法工作中的主体地位,从“我宣讲什么,群众就学什么”变为“群众需要什么,我就宣讲什么”,以“群众需要什么,法律宣传什么”为核心,强调需求导向,结合乡镇实情,加大法律法规宣传。

充分发挥普法骨干作用。加强普法队伍建设,加大对普法骨干的培训力度,提升其法治宣教育工作开展的水平和能力,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