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治理 情况专题询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28日,峡江县人大常委会对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军、副主任周晓娟、宋东生、龙足立、陈小娟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曾志斌应邀出席。

询问现场,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就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校园环境问题提出了询问,县教育、公安、城管、卫计委、环保等11个部门的负责人现场听取意见,一一回答询问,并作出承诺。

会上,副县长曾志斌作了表态发言,对抓好询问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

专题询问结束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军指出:这次专题询问的问题具有普遍性和针对性,也很有深度,反映出大家对这项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深入思考,也体现了对教育的关注、对孩子的关心。有关部门回答问题直截了当,不回避矛盾,态度积极诚恳,体现了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王振军强调,县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后的行动、“答”后的落实,努力把学校环境治理工作抓得更紧、抓得更实、抓得更好。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各职能办公室要通过持续跟进督办,强化跟踪问效,防止专题询问止步于“一问一答”、流于形式,更好地体现专题询问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