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各乡镇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 人民代表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5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峡江县11个乡镇陆续召开了2018年度第二次人民代表大会。

大会期间,各乡镇依法就本乡镇重大民生工程、财政性资金的重大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事项提交大会审议,并作出决定;听取了乡镇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以及乡镇民政工作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组织代表视察脱贫攻坚、敬老院建设等工作。部分乡镇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了选举事项,选举产生了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镇长和副乡镇长,并依法进行了宣誓。

为指导乡镇人大召开好本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及时向县委请示。就乡镇年度内第二次人代会的召开时间、议程、人大代表的辞职和补选等方面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名义向县委作出请示,并及时作出安排部署;二是下发了《关于组织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通知》,帮助乡镇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大会议程和会期要求、决定事项、听取报告、组织选举、收集意见建议等事项;三是加强会议召开期间的指导。常委会领导带领相关办公室负责人,深入挂点乡镇,做好会议召开期间指导工作,确保会议程序规范合法。同时,指导乡镇做好会议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确保会议各项资料齐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