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深入峡江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率调研组深入我县,围绕如何着力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县委书记刘志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世基等陪同调研。

周萌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我县巴邱西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站,详细询问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建设、管理、运转情况,并现场查阅相关工作资料。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群众反映问题、了解政策的重要窗口。基层要积极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宣传工作,畅通a民意诉求反映渠道,引导群众通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有序表达利益诉求,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平台效应。

在考察我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及绿丰果业合作社,周萌同志认真了解人大代表在创业及发展产业促脱贫等方面的情况。当听到人大代表在自身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还一起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周萌很是高兴。他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同时要倾听选民呼声,依法履职尽责,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更好的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基层要认真总结并坚持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在法律框架内创新工作方式,并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挖掘工作潜力,以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人大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届时,周萌同志一行还分别来到峡江水利枢纽、高铁新区、玉笥养生谷及金坪民族文化村等地,实地调研了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