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第60期“人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  阅读次数:

IMG_2310_看图王_看图王_副本.jpg

8月14日上午,省人大第60期“人大讲堂”开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军、副主任钟世基、周晓娟、宋东生、陈小娟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峡江分会场收听收看。

讲座邀请了西安交大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北大历史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博导雷原作题为《国学与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雷原教授围绕什么是国学、农耕文化与乡村城市、道法自然心物一体下的自然经济、乡村建设的历史回顾及其基本内容、乡村建设的障碍及其突破——乡村建设的方向和乡村建设的具体途径等六个方面展开讲授。讲座观点明确、内容详实,对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主动加强学习,积极参与,为民代言,听民心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和带动作用,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