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人大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人大选举任免和代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  阅读次数:

IMG_2801_副本.jpg

    5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人大选举任免和代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世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娟、县人大选任联办成员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在峡江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省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安排,研究推进全省人大选举任免和代表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省人大选举任免和代表工作,认为选举任免依法有序、服务大局善作善成、保障代表有力有效、乡镇人大工作更具活力,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动员和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徐忠部长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扣“做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做好下一步工作:一要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线,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二要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为着力点,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成效;三要以宪法宣誓和宪法考试为切入点,推动提升国家工作人员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四要以开展好代表进站活动为重点,大力推动代表联络站提质增效;五要以加强和改进代表培训为抓手,不断夯实代表工作基础;六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还要抓好选任联工委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后,县人大党组书记彭世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重点要做好三项工作:一要做好县乡两级人大会筹备工作;二要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三要创新工作举措,力争人大各项工作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