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  阅读次数:

    开幕式_副本.jpg

    6月29日上午,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全县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30余名县人大代表齐聚宣传文化中心一楼大厅,以高度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尽责,共同为推进峡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大会应到代表151名,实到代表137名,符合法定人数。

  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郑军平、刘远生、王振军、彭世富、郭晶晶、钟世基、周晓娟、宋东生、龙足立、陈小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应邀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胡新明、黄小华,雷芳、段国友、杨文志、彭少峥、李振云等县领导,法检两长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上午8点16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世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长郑军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军作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小华作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郭庆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小龙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发改委主任肖海涛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峡江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书面听取了《峡江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峡江县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还表决了关于接受王振军同志辞去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有:不是县代表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不是县代表的市四届人大代表、不是县代表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县的其他副县级和享受副县级以上待遇的在职领导;县委部门及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察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县人武部机关;县政府有关部门,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政协机关各办主要负责人及政协委员;乡镇列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