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171633561_副本.jpg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新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领导彭世富、周晓娟、曾志斌分别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金坪民族乡民族风情园、新民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县图书馆,查看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普法宣传和学习培训、公共文化阵地建设与管理、社会力量投入、公共文化设施开放使用情况等。

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报告,市教体局、市科协、市总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建设意见。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新强调,希望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真找准问题、真抓住问题、真解决问题的要求,坚持跟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来进行查缺补漏,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全民认知度,营造良好的知法氛围;要发挥好政府的主导作用,落实好相关的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完善好公共文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要做好顶层设计;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的引进,丰富公共文化内容,提高公共文化的针对性、保障性、时效性;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深挖文化内涵,发展传承好本土庐陵文化、红色文化和民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