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峡开展《吉安市水库水质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6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4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吉安市水库水质保护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领导陈小娟、范晓鸣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我县马埠镇太禾寺水库、桐林乡银坑水库、戈坪乡胜利水库等6座水库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察看水库水质状况并认真询问水库水质保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了解畜禽、渔业养殖污染防治以及日常监管等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县有关水库水质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吉安市水库水质保护条例》,徐明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全社会自觉贯彻《吉安市水库水质保护条例》的意识;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整合执法资源,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要突出重点难点,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着力保护好峡江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