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  阅读次数:

1_副本.jpg

10月14日,峡江会上,表决了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设立峡江县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表决了关于接受宋东生同志辞去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表决了大会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草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50名县人大代表齐聚宣传文化中心一楼会议大厅,以高度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尽责,共同为推进峡江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献计出力。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郑军平、尹嵘峰、刘远生、彭世富、郭晶晶、钟世基、周晓娟、宋东生、龙足立、陈小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黄小华、雷芳、段国友、杨文志、彭少峥、李振云、阮建芳等县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并邀请尹小龙、张雪春在主席台就座。

 4_副本.jpg

     大会应到代表156名,实到代表150名,符合法定人数。

 5_副本.jpg

     下午4点30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世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6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世富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在中共峡江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全力开好此次大会,不辜负上级组织和县委的期望及全县人民的重托。

 彭世富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选举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组织和县委的要求上来,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确保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重程序,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全体县人大代表一定要明确选举的各项程序,严格按照大会日程安排,按时间节点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切实把选举工作做好。要守纪律,树立代表良好形象。全体人大代表要做到服从组织、知法守法、严明纪律,按照大会的统一安排,善始善终、全力以赴开好大会,将本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7_副本.jpg

  会上,表决了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设立峡江县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表决了关于接受宋东生同志辞去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表决了大会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