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  阅读次数:

IMG_2861_副本.jpg

10月15日下午,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郑军平、尹嵘峰、刘远生、彭世富、胡新明、黄小华、雷芳、段国友、杨文志、彭少峥、李振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县法院党组书记、县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郑军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人大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和完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支持和保障了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县乡两级人大组织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郑军平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制度自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这一制度保障、转化这一制度优势、发挥这一制度效应,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与时俱进,推动创新发展。在对标中把牢方向、在监督中推动落实、在发展中展现作为、在联系中发挥作用,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要强化领导,支持依法履职。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描绘好新时代全面小康峡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尹嵘峰要求,要全力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积极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切实改进工作。要坚决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实现建议的办结率和代表的满意率双提升。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纪不禁善作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