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章燕燕:我是人民的一口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作者:肖贵青、陈鸿淇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920091049_副本.jpg

她的肩膀不宽厚,她的资历不老练,但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期间,她永葆初心本色,积极践行着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她就是巴邱镇西门社区书记章燕燕,峡江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巴邱镇十七届人大代表。

“关键时候站得出、能作为、敢担当,基层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敢冲锋”。自疫情爆发以来,章燕燕每天不足三个小时的睡眠,有时睡觉的时候脑海里都在计划着醒来要做什么事,都在极力回忆哪个小区的情况底数还没摸透、摸清。有困难有险情,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去,为大家订购的饭菜,她总是轮到最后一个再吃。同事劝她休息下,她说,“没事,我体力好着呢”。她风雨无阻、持续奋战在西门社区多个小区住宅、吃住在社区,督导全员核酸检测,督战排查住户,协助流调溯源、社会管控、物资分发,在她的带领下时刻为疫情防控把关、守门,极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大家快来看呀,红马甲送菜小分队上线了……”。原来是章书记安排好核酸采样人员到各个小区工作后,组织西门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变身送菜小分队,前往各个小区为孤寡老人和特困户送菜上门。疫情期间,隔离不隔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领导、群众称赞她的时候,她总是自豪地说,“人民选我为代表的时候,就决定了我身上背负的使命和责任,我就是那块朴实的砖头哪里需要我就得赶紧往拿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