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  阅读次数:

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刘志斌出席 王振军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郭庆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尹小龙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钟世基主持

 

1月19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53名,实到代表143名,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当天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刘志斌、刘远生、王振军、郭晶晶、钟世基、周晓娟、宋东生、龙足立、陈小娟。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世基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王振军向大会作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在中共峡江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县委的战略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有效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峡江发展的新篇章作出了积极努力。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县委十四届五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创新发展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总基调,紧紧围绕打造“一城五基地”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积极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中心的水平和成效,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峡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振军指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主动在大局中有所作为,在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凝神聚力,从制度上和法律上确保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跟踪督办、工作评议、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监督方法,努力增强监督实效,推动改进工作,推进工作落实;要更加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和完善代表议案建议督办机制和办理考核机制,对重点建议开展重点督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率;要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聚焦“四风”问题,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法治峡江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峡江篇章而不懈奋斗。

郭庆在报告中说,去年以来,县法院紧紧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年,县法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忧患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践行“三个走在前列”,实施“两大战略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峡江篇章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尹小龙在报告中说,去年以来,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打造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检察高地”行动布局,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8年,县检察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打造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检察高地为统领,紧紧围绕县委“一城五基地”的战略部署,强化检察监督,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新时代峡江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代表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四届人大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县的其他副县级和享受副县级待遇的在职领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