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  阅读次数:

刘志斌讲话 王振军主持 选举产生了峡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8个决议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1月20日上午,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153名,实到146名,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当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刘志斌、郑军平、刘远生、王振军、郭晶晶、钟世基、周晓娟、宋东生、龙足立、陈小娟。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军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参会的146名人大代表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选举段国友同志为峡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新当选的峡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段国友向宪法宣誓就职。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峡江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峡江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峡江县2017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峡江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峡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峡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峡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刘志斌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峡江县委对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峡江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县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全县经济保持健康发展,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发展动力持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加快,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生事业取得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刘志斌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峡江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征程打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各位代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以新状态适应新时代,以新担当展示新形象,以新作为争取新成效,为推动峡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志斌希望,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履职为民;要切实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要坚持与时俱进,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刘志斌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两院”和监察委员会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重大决策和重大事项,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刘志斌最后说,历史使命召唤着我们,宏伟蓝图激励着我们,人民期待鼓舞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峡江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王振军宣布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还表彰了4个人大工作先进乡镇、21名人大工作先进个人。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代表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四届人大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县的其他副县级和享受副县级待遇的在职领导,在县人大常委会离退休的历任常委会正、副主任,县委部门及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察机关及纪工委主要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