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戈坪乡人大代表助力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  阅读次数:

连日来,戈坪乡辖区内广泛开展“全域无垃圾”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在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全乡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倡导者、引领者、监督者作用,助力全乡“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

积极做好倡导者。乡人大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在开展“选民接待日”、“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的同时,积极向选民宣传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关于开展全域无垃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使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乡范围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带头做好引领者。人大代表从自身做起,带头打扫、带头保洁,带头清洁自家房前屋后和庭院厨卫环境卫生。坚持自觉做到: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不乱扔乱吐、乱倒乱排;整洁庭院,营造温馨,不乱堆乱放、乱晒乱挂;文明出行,维护秩序,不乱停乱放、乱闯乱行,积极投身到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中来。

自觉做好监督者。乡人大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在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的第一线,每周暗访一次,在生产生活的每个现场,积极履行监督义务,谴责不文明行为,自觉监督不道德现象,大胆批评不卫生习惯,有力地促进了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