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四个更加”扎实推进乡镇人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是更加关注代表活动。乡镇人大主席团常态化组织开展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并积极就相关议题向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组织代表协助上级强化管理,转变作风,纠正偏差,解决难题。开展代表培训考察学习,提高代表素质,更好地提高代表参政议政水平,通过代表活动促使代表依法履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是更加关注民情民生。对工程类民生工程资金使用、工程质量、工程监管开展检查;对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扶贫产业发展等开展调研,调研后就这些工作向政府提出建设意见;对行风政风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及评议,对依法行政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以进一步促进行政风的转变,密切干群关系。

三是更加关注议案办理。对人大代表提出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议案、意见、批评及建议,乡镇人大本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专题研究、重点办理”的工作要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积极促进代表建议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四是更加关注代表履职。乡镇人大代表将和原选区选民及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保持联系,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接受原选区选民及选举单位的监督,同时依照国家法律规定执行代表职务、行使代表权力,发挥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作用,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继续实施好“四个一”活动,即“联系一户贫困户、做一件好事实事、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提一条有价值的建议”,倾力抓好脱贫攻坚,倾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