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桐林乡概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6 来源:  阅读次数:

桐林乡位于峡江县东南,距县城15公里,国土面积111.5平方公里,水流公路贯穿全境,东北与新干县潭丘乡相连,东南与永丰县潭城乡接壤,西北与马埠镇相邻,是峡江县对外衔接的东大门。现辖5个村委会,42个自然村,54个村小组,1875户,总人口8108人,11个党(总)支部,38个党小组,党员301人。2017年,全乡GDP3.09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3093.4万元,增长53.2%,农民人均纯收入10642元。2018年1-7月,完成财政总收入2561.8万元。

生态桐林,山清水秀。桐林天蓝、地绿、水净,是个“稻烟共长原生态,绿水青山桃花源”的山区乡镇。全乡有林地面积1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7.8%,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和绿色银行。境内现有小(Ⅰ)型水库1座,小(Ⅱ)型水库7座,山塘水库51座。近年来,大力实施“生态名乡”战略,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深入推进“两工程、两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库长制”,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长效化,清洁工程有效市场化运作,禁养区养猪场全部关停到位,全乡7座小(二)型水库水质优于或符合Ⅲ类,成功创建第十批省级生态乡镇。

崛起桐林,跨跃发展。桐林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有耕地1.97万亩,形成了以水稻、烟叶为主导的农业产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种植烟叶2232亩,烟叶总产值814万余元江西鸿仕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市级龙头企业”称号,成立春蕾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在直坑、石垅发展食用菌基地面积300亩。2018年,种植烟叶990亩,新打造中药材产业基地400亩,其中枳壳120亩,甜叶菊280亩。经济发展势头向好:2017年,引进三正智能、颖川玉晶、宝将容器等3个进区项目工业税收1312.83万元,增长87%。新增货车60辆,实现货运物流税收1503.43万元,增长44%。2018年1-7月,进区项目三正智能制造项目已破土动工,新引进玉笥堂制药生产项目1个;跟踪在谈项目2个;对接意向性项目2个,工业税收1390万元,新引进物流公司一家,新增货车40辆。

文明桐林,风清气正。按照“山水桐林、田园风光”的思路,全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处处展现出桐林乡风文明,新农村新生活。2018年以来,全面铺开危旧土坯房和铁皮棚拆除攻坚行动,截至6月中旬,共拆除危旧土坯房8万余平方米,拆除率达109%。全乡共拆除铁皮棚2.3万余平方米,拆除率达86.1%,水流沿线及村庄主巷道可视范围内的铁皮棚全部拆除到位。持续不断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采取“村收集、乡运转、县处理”模式集中处理。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建立规范约束机制及加大专项治理的同时,广泛开展创业女能手、绿色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活动,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打造可供群众集会、健身、休憩娱乐的综合活动中心。

和谐桐林,本固邦宁。桐林民风纯朴、干部务实、干群关系融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关注贫困人群,注重智志双扶,尤其因意外变故陷入贫困的人群,确保进一步推进全面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漏一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升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深入群众开展信访工作,突出山林、移民、边界三个重点矛盾纠纷领域,访民情、听民意、办民事,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表达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打造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18年8月16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