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巴邱镇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6 来源:  阅读次数:

巴邱镇位于峡江县中部,赣江西岸,东临赣江与福民乡隔河相望,南连罗田镇,西邻砚溪镇,北接戈坪乡、仁和镇。巴邱镇区位优势明显,素有“河西六镇总门户”之称,赣粤高速、322国道、赣江水道穿境而过,距县城20公里、距樟吉高速公路峡江互通连接线“二改一”公路1公里。自古就有“颇似长江三峡风光”之称,是明嘉靖五年至公元一九九七年历时四百七十三年峡江县治,是峡江水利枢纽大坝的建设地。巴邱镇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三朝宰相人间有,七日全君天下无”金幼孜的安葬地,有周瑜操练水兵的点将台(成子洲)的历史典故,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前辈曾在这里留下战斗足迹,毛泽东主持召开的著名“峡江会议”。全镇总面积115.59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6.25平方公里,辖8个行政村,3个社区居委会,95个自然村,126个村(居)民小组,常住人口40199人,其中农村人口12576人,耕地面积27650亩。

新一届县委县政府作出县域经济发展平台和城市建设重心西移至巴邱的发展战略。巴邱镇紧抓机会,全力推进沿江路堤建设、县中医院整体搬迁、无物业小区改造、路网改造、60年代记忆保护规划建设、河西工业园、物流园建设,伴随着新农贸市场、巴邱城北小学、文化广场、垃圾压缩站、污水处理厂等民生工程的建成,城区面貌较大改善,居民的幸福指数大幅提升。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重点镇、江西省魅力乡镇十强、江西省百强中心镇、江西省科学发展50强乡镇、江西省历史文化名镇、省级生态乡镇、全市“五民乡镇”先进党委、全市乡镇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优秀镇(二类)、全市扩权强镇试点镇考评一等奖。

 

                                                                                   2018年8月16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