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和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主  任:陈  宇

副主任:边志超


峡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任免和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简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是峡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机构。联系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其他有关部门的人事任免工作和代表工作,并联系各乡镇人大。主要承担以下工作:

(一)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委托,拟订有关议案草案。

(二)承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人事任免案,对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案的材料进行初审;负责对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提请任命的人员进行任前核查了解;组织任前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三)负责拟定选举、任免、联系代表工作的办法、规定,检查相关制度执行情况。

(四)承办我县的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的选举、补选、罢免、辞职等有关工作。

(五)承办由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和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免、辞职、撤职和罢免的有关工作。

(六)指导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七)负责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的联系工作;组织我县的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视察、专题调研活动。

(八)组织和督促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九)负责组织县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和履职考核工作。

(十)承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十一)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法律监督和工作指导。对乡镇人大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对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对乡(镇)人大所做决议决定进行备案审查;指导乡镇人大主席团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开展活动;指导乡镇代表联络工作站(室)建设和工作开展;指导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依法召开。

(十二)受理我县各级人大代表的申诉、控告和检举,接待各级人大代表的来访,并提出处理建议意见。

(十三)负责常委会领导和办公室批转的对口联系部门等方面群众来信来访的督办工作。

(十四)办理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以及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