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金坪民族乡情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6 来源:  阅读次数:

金坪民族乡前身为金坪综合垦殖场,创建于1957年12月。建场以来,名称和体制多变,曾历经部队、省、地区管理。1979年因接收安置越南归难侨更名为“江西国营金坪华侨农场”; 1999年12月,下放属地峡江县管理;2007年11月,经江西省民政厅批准设为金坪京族乡,2008年6月更名为金坪民族乡,2010年1月加挂“峡江县金坪华侨管理区”牌子。

全乡国土面积9.79平方公里,辖南下、移山、朝阳、金坪、新民5个行政村,19个村小组,有水田2098亩,果园4375亩,山林地12579.8亩,水面210亩。现有常住人口3367人,其中京、侗、瑶、壮、傣、苗、彝、畲八个少数民族人口1067人,是我省唯一的多民族乡。

近年来,金坪民族乡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对口支援单位的关心扶持下,按照“精致小镇、生态金坪”的定位和圩镇“一纵三横两区”的规划,重点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庐陵风格改造提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精品村打造和农场保留区文物性修缮等工程。现完成了道路硬化 25.4 公里。完成危房改造876户,其中新建458户,维修改造428户。美丽乡村建设整乡推进,重点打造了新民、朝阳两个精品点。创新农村清洁工程模式,兴建了全市首个农村污水处理池,并对全乡垃圾清运工作统一“外包”,真正实现“户收、村集、乡清运”,做好了“干净漂亮、和谐宜居”家园建设。目前,全乡呈现出了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1-10月份共完成财政总收入5994万元,占据下达目标任务的186%,增幅达169.7%。

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示范乡镇、省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省森林示范乡镇,省侨务关爱工程先进单位,市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优秀乡镇、全市最美庐陵小镇。

 

                                                                                      2018年8月16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