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709114937.jpg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6月30日上午,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51名,实到139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郑军平、刘远生、王振军、彭世富、郭晶晶、钟世基、周晓娟、宋东生、龙足立、陈小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胡新明、黄小华、雷芳、段国友、彭少峥、李振云等县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对人大工作先进乡镇、先进人大工作者、优秀县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峡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各项报告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00709114918.jpg

县委书记、县长郑军平在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共峡江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郑军平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遵循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和市委“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工作要求,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全县经济保持健康发展,发展动力持续增强,生态建设步伐加快,城乡面貌不断改善,脱贫攻坚扎实有效,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力。去年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人大代表,服务发展精准有力,依法履职积极有为,服务群众及时高效,自身建设持续提升,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工作卓有成效。

郑军平书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发展任务异常繁重,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更高要求。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新思想,坚定自信强担当,一以贯之把牢正确方向;二要在推动落实上下苦功,在破解难题上做实功,在依法监督上用真功,一心同德服务发展大局;三要聚焦疫情影响帮助群众,聚焦短板补齐惠及群众,聚焦社会稳定引导群众,一往情深践行群众路线;四要提升学习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标杆作用,一如既往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好助力我县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确保完成决胜脱贫、全面小康目标任务。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峡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