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严瑛:临危受命,“疫”线守护一方安康

作者:李涵奕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阅读次数:

未命名_副本.png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临危受命,不辞劳苦,始终带头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他就是福民乡常务副乡长、乡人大代表严瑛。

一、临危受命,“疫”无反顾。疫情就是命令,8月31日接到上级通告郭下村确诊一例阳性病例,乡党委临时抽调他到郭下村全面负责疫情防控,他二话没说,短暂交接一下原驻村工作,义无反顾第一时间赶赴郭下村委开展工作。9月2日,因郭下村“两委”班子在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与阳性病例存在密接和次密接而集体隔离,抗疫工作群龙无首,各项工作难以有序开展,针对这一情况,他迅速组建郭下村临时党支部,对全村各路口设置值班卡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巡查,为全村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二、全力奋战,“疫”线守护。他是一名指挥员,也是一名战斗员,他每天凌晨4点就下到村里,有序组织好核酸检测。对一些行动不便、居家隔离人员,他都是亲自驾车带领工作人员上门做核酸;他还是一名巡查员、宣传员,每天对各卡点进行多次巡查,实地走访查看密接管控人员隔离情况,扎牢疫情防控防线。晚上,他常常组织召开临时支部会议,传达并布置第二天的防控工作,会后带队督查各卡点值勤,一晃下来已到凌晨。“老乡,现在是静态管理期,我们郭下新村出现阳性病例,属于中高风险区,我们大家都要遵守防疫政策,不聚集、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这是他日常巡查值班和宣传时对村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三、同心抗疫,“疫”不容辞。“爸,你在这里值班守卡,一定不能让外来人员进入我们村里,否则就会有扩散的风险”,这是这父子两的简单交流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他的父亲严林生,一位70岁的老党员、老村支书,听闻村里发生阳性病例而且现有“两委”班子都处于居家隔离时,主动请缨,担任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参加防疫工作。父子两人虽在自己本村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却“三过家门而不入”,即使在中秋佳节之际也没有吃上一顿中秋团圆饭。舍小家、顾大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生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决心。

严瑛说:“人大代表就是代表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我很荣幸能履行代表职责,而我做的都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无足挂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