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第56期 “人大讲堂”视频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30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第56期“人大讲堂”视频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世基、周晓娟、宋东生、龙足立,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机关干部参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为题向大家授课。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就加强人大立法与监督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人大的立法、监督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讲座不仅让大家深化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也丰富了对人大工作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专题辅导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法治峡江”建设、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