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吴艳:战疫中勇敢逆行的“红袖章”

作者:廖爱红 、陈鸿淇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阅读次数:

initpintu_副本.jpg


“峡江有疫情,刚接上级电话,我们社区干部随时待命!”8月31日凌晨一点多,吴艳被社区廖书记的一个电话砸醒。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她已顾不上还在生病的小儿,主动请缨,逆向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她就是巴邱镇南门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峡江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关键时刻,勇于担当。 抗疫工作中,吴艳用实际行动诠释“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时刻坚持想在前,干在前,积极协助南门社区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动员居民核酸检测、上门宣传、社会管控、分发物资等,每天都是连轴转18小时以上。9月5日上午,吴艳因疲劳过度晕倒在办公桌上,同事赶紧将其送往医院,一醒来她不顾手上的输液管就开始翻阅手机,是否有遗漏电话或信息,并强烈要求住在临时病房,好及时去衔接手上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她都坚持先把手头紧要工作做好、交接好再前往医院输液。即使在输液过程中,她始终耐心地回答着居民的求助电话。

心系群众,事无巨细。针对第三网格片区老龄人口多、住户分散的情况,她带头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向南门社区申请防疫物资,组织社区志愿者、楼栋长把生活必需品亲自送到老年人家中。家住第三网格片区的阮怀德老人在收到吴艳同志赠送的防疫物资后露出会心笑容,感谢到:“小吴,非常感谢你,这个时候还记得我们两个老人家,你们开展工作也要注意安全啊!”有群众急需购买结石通胶囊,联系药店没买,吴艳看到信息后迅速跑到中医院帮其购买。及时为居民群众吃上一颗“定心丸”,用实际行动让居民群众知道,“别担心,疫情当下有我在”。

守望相助,舍小家为大家。“妈妈,你怎么就知道上班呀,都好多天没看见你,听爸爸说你在社区打病毒对吗?妈妈加油哦……”中秋节夜晚,电话那头传来儿子稚嫩的声音,是孩子对她的思念与担心,十多天以来奋战在一线的苦与累涌上心头,强忍着眼泪,装作坚强的跟孩子说道:“宝贝,妈妈和众多叔叔阿姨在社区与新冠病毒作斗争,我们马上要打赢了哦,你在老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带好弟弟……”电话挂断的瞬间,吴艳已是满脸泪水。

9月9日,峡江县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有人问她,“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她说:“我只想好好的睡一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从来不会有人面对可能致命的病毒无所畏惧,但关键时刻要为群众利益挺身而出,才是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