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  阅读次数: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3月24日下午,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_副本.jpg

大会应到代表153名,实到143名,符合法定人数。

郑军平、尹嵘峰、郭晶晶、彭世富、钟世基、周晓娟、陈小娟、周富南、杜永平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胡新明、黄小华、聂建林、段国友、杨文志、曾晋娟、阮建芳、宋东生等县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法院党组书记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世基宣读了关于2020年人大工作先进乡镇、先进人大工作者和优秀县人大代表的表彰决定。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峡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峡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峡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大会各项报告的决议。

2_副本.jpg

县委书记郑军平在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共峡江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郑军平指出,刚刚走过的“十三五”,是峡江砥砺前行、快速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苦干实干、拼搏奋进,全县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特别是2020年,极不平凡、极为不易,面对疫情汛情的巨大挑战,改革发展稳定和同步全面小康的决胜大考,我们保持政治定力,全力战疫情、抗洪灾,抓复工、促复产,共克时艰,守住了安全底线,稳住了经济底盘;我们破除思维定势,攻项目、强产业、促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获评全市开放型经济二类县综合先进县;我们统筹民生稳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乡融合迈出坚实步伐,民生福祉稳定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斗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

3_副本.jpg

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务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重大决策科学有效、监督工作扎实有力、人事任免依法有序、代表工作深入有为、自身建设持续有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军平要求,这次大会,我们群策群力明确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擘画了峡江未来发展的壮美蓝图!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对全县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郑军平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核心、凝聚共识、合力合拍,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服务发展大局,有激情、讲担当、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峡江高质量发展;要恪守为民情怀,切实反映民意、充分凝聚民心、致力改善民生,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习能力、推进工作创新、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郑军平号召,各位代表、同志们,使命引领征程,实干铸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担当实干、拼搏奋进,为推动峡江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4_副本.jpg

峡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