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综合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  阅读次数:

主任:王美军       

干事:陈鸿淇

会计:廖文新

司机:刘云京、李桂平


峡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峡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机构。联系县政府办、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委编办、峡江水利枢纽指挥部、国电投峡江发电有限公司,并综合协调和联系有关部门。主要承担以下工作:

(一)承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议以及常委会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督办会议决定的有关事项。 

(二)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委托,拟订有关议案草案,起草有关重要文件。

(三)协调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开展的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工作评议,协调县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的工作。

(四)协助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有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配合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我县开展执法检查。

(五)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文电、资料和印鉴的处理、审核、管理;负责常务委员会机关的档案、保密、文印工作;编发常务委员会公报和信息。

(六)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新闻发布会和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对民主法制建设、人大工作和常务委员会有关活动的宣传报道。

(七)负责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相关工作。

(八)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起草工作。

(九)承担常务委员会机关的绩效管理、行政后勤、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公务接待工作。

(十)负责常务委员会机关的安全保卫、综合治理、爱国卫生等工作。

(十一)负责峡江人大网的运行管理工作。

(十二)办理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以及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