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5 来源:  阅读次数:

主  任:

副主任:熊敏、龚广生


峡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简称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城环工委〉)是峡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机构。联系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扶贫办、县烤烟办、县烟草公司、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房管局、县城投办、县生态环境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分局、县气象局、县水文站、县调查队等部门。主要承担以下工作:

(一)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委托,拟定有关议案草案。

(二)负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和上级人大常委会安排的对口联系部门等方面监督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三)协助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有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配合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有关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在我县开展执法检查。

(四)协助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相关专项工作报告,并负责专项报告审议意见的起草、跟踪、督办。

(五)根据工作安排,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或议案。

(六)负责常委会领导和办公室批转的对口联系部门等方面群众来信来访的督办工作。

(七)办理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以及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