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  阅读次数:

县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0日峡江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细根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县委和上级部门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执行退役军人事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夯实基础;落实优抚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了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法规政策宣传不够深入,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机制还不够健全等问题。为更好地促进工作,特提出以下审议意见:一是强化法规政策的宣传,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性认识,营造社会各界拥军、爱军、优属的浓厚氛围。二是严格贯彻落实退役军人有关法规政策精神,努力做好接转服务、移交安置、优待抚恤、社保接续、英烈褒扬、就业创业扶持等相关工作。三是完善部门工作联合机制,设立关爱救助资金,努力解决好退役军人、军属的各类合法诉求,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示范引领作用,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配齐配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力量,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努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发展新局面。

以上审议意见,请依法办理,并将办理情况于2020年12月底前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

 

 

峡江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