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尹嵘峰到金江乡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  阅读次数:


IMG_2018_副本.jpg

11月29日,县委书记尹嵘峰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金江乡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富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文婷随同。

在金江乡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尹嵘峰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民声民意,6名基层代表4名群众就“解决公墓山停车场建设、关注留守妇女、优化住宿学生食宿、加快高标良田建设、促进土地流转、扶持互助养老之家、加强黄金江治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尹嵘峰边听边记,与大家交流,并逐一作出回应。他说每一位代表提出的问题都能以小见大,代表们既反映了实际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充分展现了各自的责任担当。随后,尹嵘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履职提出了新要求。

尹嵘峰指出,各级人大代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建真言、献良策,在战疫情、抗旱情、保民生、促发展等工作中,积极有为、担当实干,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尹嵘峰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结合实际学,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既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要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以理论指导履职实践。

尹嵘峰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的“扩音器”,用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这一履职平台,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把民心民意汇聚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搭好服务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主动参与和支持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多形式、多渠道听取和收集民情民意,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在服务群众、服务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干出新成效。要驾好传递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展现人大代表担当作为。要建好为民履职的“议事厅”,不断加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管理力度,推进进站接待选民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认真做好意见建议办理,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