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尹嵘峰深入金江乡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6 来源: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05083535_副本.jpg

12月26日,县委书记尹嵘峰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到金江乡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面对面倾听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富南、副县长冯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文婷随同。

活动中,基层人大代表围绕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尹嵘峰认真听仔细记,对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尽快交办给相关部门,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保障群众利益。

尹嵘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和管理力度,推进进站接待选民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认真做好意见建议办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要建强人大组织体系。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定位,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建好、管好、用好基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坚持在强化提档升级、搞好延伸服务、突出鲜明特色上下功夫,使其成为代表学习交流的园地、依法履职的阵地、联系群众的场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受人民监督,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要发好声,加强自身学习,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了解实情民情,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始终围绕大局建真言、献良策、办实事。要代好言,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四访四促”活动,遍访群众、倾听诉求,当好社情民意“传声筒”。要带好头,在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倡导乡风文明等各方面工作中争当表率,不辱代表使命,不负群众信任,真正成为人民的代表。